云琤

青衫依旧(短篇/一发完)

其实没什么内容就是日常而已


“神农又说对了一件事,当初就该杀了你,永绝后患。”昆仑的脸上是一种完全陌生的神色,眉眼中带着那种冰冷,似乎随时可能掐死他

小鬼王分明已经被这种神情吓到了,但依旧维持着脸上的倔强,什么都没有说,他相信昆仑,相信他一定不会这么做,但是昆仑脸上的冰冷不像是假的,使得他脸上的倔强有那么一瞬间掺杂进了僵硬

昆仑忽然就笑了

沈巍看着眼前笑着的赵云澜,忽然就想起了已不知几千年前的那一个笑,他当时笑的那么释然,又那么令人难忘,似乎他依旧是几千年前的昆仑

“欸欸欸,沈老师,我上几辈子,你是不是从来没在我面前露过面啊”赵云澜用胳膊怼了怼沈巍的肩膀,脸上露出一抹坏笑,他轻轻的勾着嘴角,眼睛眯成一条线,手指还捏着自己的下巴

“嗯,我也只不过在你没察觉的时候偷偷看过你几眼。”沈巍点点头,将手中削好的苹果递给正贼笑的人

“哦,那这么说,”赵云澜接过苹果,但是并没有直接放在嘴里“那个叫什么来着,欸对,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对不?”之后才放在嘴里啃了起来,之后还含糊不清的说“那你一直在看着我娶妻生子咯?”

沈巍这次没答话,仅仅是低着头,赵云澜咔哧咔哧的嚼着苹果,但是微凉目光依旧紧紧地盯着沈巍,似乎是注意到赵云澜的目光,抬起头微微笑了一下“但是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窗外斜射过来的日光,轻轻打在沈巍的脸上,沈巍轻轻笑着,光只照了一半,另一半依旧沉浸在黑暗中,那样的笑,似乎有那么一丝的落寞

赵云澜看着那个笑,忽然就想起了最早,他见到斩魂使的时候那个幽畜的话

“我家主人托我对大人说几句话。大人几百年如一日的恪尽职守,对放在心尖上的人也避如洪水猛兽,看似是将克己做到了极致,其实是唯恐自己把持不住吗?”

哈,不行啊,看上去似乎比起沈巍,他差了不只是一点啊,赵云澜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嚼着口中的苹果,可是他也是很喜欢沈巍的啊,记忆被消了不能怪他啊!他也想每一辈子都可以跟沈巍长相厮守的啊

“不过还能有机会看到小美人变成大美人,我这个心里啊”赵云澜将苹果核丢到一边,顺便擦了擦手

赵云澜的电话忽然就响了

“喂?”赵云澜一脸不爽,不知道打扰领导和领导夫人的私生活是重罪吗?这群兔崽子明知故犯?

“今天把沈老师带回来吃饭吧”

吓得赵云澜手一哆嗦差点把手机掉在地上,早知道就看看是谁再接了,赵云澜嘀咕着,嘴上却答应着“欸,好好好”

对于前一阵子发生的那些事二老是一概不知,自从神农药钵从他爹身体里出来之后,一切都恢复正常了,所以他爹是不知道他儿子其实是昆仑君这一说的,那自然也不知道自己儿媳妇是斩魂使这个事情,而且就算是知道了,也未必知道是什么意义

与他们而言,只是知道自己儿子准备和一个男人度过终生这件事情而已,这正是两人想要的效果

“沈老师快坐”赵云澜妈妈笑着拍了拍沙发的位置,自从知道自己儿子这一辈子非这个人不可之后,她也就欣然接受了这个事情,毕竟他也觉得儿子眼光不错,这个老师干干净净斯斯文文的,真要和自己儿子过一辈子其实也不错

“伯母您客气了,叫我小巍就好了”沈巍坐到那个位置,笑着回答

“欸欸欸,老婆,小巍不是只有我能叫吗!”赵云澜嚷嚷着,随便在沙发上找了个地方一屁股坐下

沈巍轻轻瞪了他一眼,那副嗔怒的样子几乎要把赵云澜的魂勾走,沈巍眉眼间没有一丝怒气,反而还含着若有若无的情意和笑意

“连你妈的醋你都吃”赵父一本正经的说道

赵云澜又不乐意了“嗨,爹,这话不能这么说!我小时候天天粘着我妈的时候,你不是也一巴掌把我唬到我自己房间写作业吗,你不是还吃自己儿子的醋吗!”赵云澜翻了个大白眼“老赵同志!麻烦你在教训你自己儿子的时候多多注意你自己的辉煌历史好吗!”

“怎么跟你爸说话呢”赵母也瞪了他一眼“难得小巍过来一次,你俩就不能和平点儿?”

要说这个家里谁威严最大,那无疑是赵母了,毕竟宠媳妇儿这种事儿都是遗传,赵云澜之所以是这个德行,也几近全部是遗传了赵父

于是这两个爷们儿看着各自的老婆没说话

“小巍啊,我听云澜说过你喜欢吃的菜,就做了几道,你来尝尝好吃不好吃”

沈巍习惯性地笑笑“伯母的手艺自然是好的”

“倒也是苦了你了,这混小子这么多年出了泡方便面和点外卖什么都不会,做饭还要你来”赵母看着正准备吃水果的赵云澜道“赶紧去收拾碗筷,不会做饭就算了,这些事情上还这么迟钝”

“我说太后,你这个偏心太明显了吧,你不能因为有了一个漂亮的儿媳妇,就忘了你帅气的儿子!”赵云澜小跑着去了

“天天就知道争嘴!”赵父借机训斥了赵云澜感到十分满意

餐桌上的光依旧很温暖,但比之从前,确实更加温暖,赵云澜端着碗筷,这么想着,想着想着手一滑

听到这个声音的沈巍几乎瞬间就想跑过去看看赵云澜受没受伤

“你就在那儿跟我妈好好唠嗑吧,我来我来”

等到坐在餐桌上的时候,赵父硬硬拉着赵云澜将他俩分开了,这样就变成了他和沈巍面对面坐着

赵云澜看着沈巍一边侧头认真的听着自家太后的话,偶尔还侧头轻轻点点头,偶尔嘴角攒出一抹笑之后轻轻绽开,似乎就看到了当年那个当自己糊里糊涂的传授着自己都觉得道理上说不过去的道义却认认真真的听着他说话的那个小鬼王,又似乎看到了当他重复着没用的废话,而这位沈教授却将他的每一个字都似乎和英语听力中的那种只念一遍的英语题一样

这就是沈巍啊

什么生而不详,血光冲天,但又有罡风护体,化成一把斩魂刀,按着戏文里的说法,就是能“识善恶、辨忠奸”都是他娘的狗屁

沈巍就是沈巍

赵云澜从思绪中把自己拽回来

“欸欸欸!虾球给我留一口啊!”

评论
热度(16)

云琤

主推永远是酒茨枭羽

© 云琤 | Powered by LOFTER